Switch 我的實況野球2020手把解決方案

從PS2時代就是實況野球的狂熱者,雖然有一堆遊戲但有空的時候還是只開實況野球起來玩,經過了好久沒玩遊戲的歲月,在幾年前入手了Switch,而今年終於等到了實況野球2020這個完整作品,2019這個黑歷史我們就不談了。

喜歡打比賽的我終於可以在線上直接配對比賽了,之前2019還要自己成立社群約比賽,還分日、亞板不能互連,導致找了一堆人最後可能還是不能對戰的困擾,在這版本終於解決了。

原本玩格鬥遊戲都是用F310(參考之前文章),其他類型的遊戲都使用Joy-Con,但Joy-Con飄移非常嚴重,噴了電子節點清潔劑雖然有用,但實況野球對於準確度的要求非常高,有些球強振可能是全壘打,用了Joy-Con就剩下鳥飛而已,因為對實況野球的熱愛,以及對Switch Pro手把的疑慮,於是就產生了這篇文章,到底在Switch上有沒有什麼適合拿來打實況野球的手把呢?我比較了Joy-Con、F310、Switch Pro、DS4(PS4手把),以下就讓我一一來分析。

Joy-Con

Joy-Con的香菇頭在用過DS4跟Switch Pro,就能夠很明顯感受到拿來玩實況野球比較不適合,如果DS4或Switch Pro的磨菇頭從靜止不動的正中間向左或向右推到底是100的話,Joy-Con大概就只能推到40~50左右的距離,所以就變成移動投球點或是打擊框的敏感度更高更難操控,當然如果是外出朋友分著玩還可以,如果是自己打線上杯賽就比較不建議使用,況且我自己還有放掉無法置中,按上放掉後有時還會自己往上飄移的問題。

F310

是我的格鬥用手把,這次剛好拿來測試實況野球,結論是完全不堪使用,F310的磨菇頭無法做到細緻的移動與判斷,完全不建議使用,也有PTT的朋友表示一些副廠手把也是這樣,所以想買副廠手把來打實況的可能也要注意一下。

Switch Pro

跟朋友借來的Switch Pro感覺蠻新的,一入手的確如同很多人所說的握起來手感很舒服,但缺點就是R、L鍵太軟我不喜歡,然後R鍵有微微的接觸不良,朋友的這隻Switch Pro沒有飄移的問題,對於失投的紅中球可以輕鬆的扛出去,磨菇頭的移動非常滑順與靈敏,但因為磨菇頭的阻力太小再加上很靈敏,可能會發生非有意識的偏移,如:右手按鍵太大力、身體的微動都可能讓磨菇頭動到影響打擊框,有點像在開槍你要控制好呼吸再慢慢扣下板機的感覺XD

DS4(PS4手把)

也是跟朋友借來的PS4手把,因為之前買了N100 Plus轉接器,所以DS4也列入我這次的考慮名單中,首先磨菇頭的部分雖然沒有像Switch Pro那麼滑順,但基本上也能做到靈敏的操作,唯一的問題是由置中啟動時會有一顆球的距離沒反應的問題,也就是中間感應並不像Switch Pro或是在PS4上玩實況野球2020一樣,你把大拇指放在磨菇頭上打框就會微動這麼細緻,但DS4的優點是磨菇頭的阻力較高,打不好可以感受的到是自己時機沒抓話或是沒對準,不像Switch Pro會覺得自己剛剛是不是晃到了,DS4是很明確的自己想移動才會移動,題外話用DS4打時投球會震動還以為是訊號有出入導致,後來在PS4上玩實況野球2020發現也會,但我拿Switch Pro沒感受過震動就是了,拿掉了?

因為運氣好入手了一片PS4的實況野球2020,所以也拿著DS4在PS4上面跟普通等級的電腦打了一場,這場總共22隻安打包含4轟,以下是成績截圖,我Switch線上賽的等級是D、打擊D投球B供大家參考。

結論

如果不帶著出門玩真的是買PS4的實況野球2020比較好,DS4拿來打實況野球的手感真的比較好,雖然PSN比較貴XD,最後雖然我整體比較下來我比較喜歡DS4,但磨菇頭在中心附近沒反應這件事影響非常大,打擊還感覺不出來,因為會投紅中附近的人偏少,但投球就會有很大的差異了,在投手變化球格數多的情況下,有些細微的偏差會很難做到,如果會導致香菇頭接近中間的位置就會瞬間置中,導致投球體驗跟細緻度下降,又因為自己也沒有PS4,在加上最近的異域神劍特仕手把真得很美,就決定給Switch Pro一個機會了!但如果原本就有PS4手把的朋友,如果不像我這麼追究細節,那麼用轉接器使用DS4也是一個便宜實用的好選擇,那麼最後大家選擇了什麼呢?歡迎跟我們分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