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 我的格鬥手把解決方案


從以前就熱愛格鬥遊戲的我,其實對於使用Joy-Con的香菇頭來轉招式覺得非常的不習慣,加上令人詬病的飄移問題,不管是打七龍珠FZ還是大亂鬥在有些細節的操作上都不是這麼的順手,聽說Switch Pro手把的手感會好一些,但似乎也有飄移的問題,也無法解決蘑菇頭的不習慣,所以開啟了我尋找自己的解決方案之路。

首先香菇頭的問題,在找尋了眾多的方案之後,我看上了羅技的F310,當然最強手把公司的 Xbox one或PS4手把我也有考慮過,畢竟牌子大通路多,也能夠保證有一定的品質與品牌壽命,壞了也很容易買到新的產品來取代,不會像一些白牌手把,可能壞了就再也買不到一樣的了。

因為也有PC上的需求,所以能夠通用才是CP值高的最佳選擇,但如果選擇Xbox one的話以蘑菇頭為主要方向控制的問題還是沒解決,PS4雖然看起來不錯但比起F310的8向十字鍵來說在格鬥遊戲上就輸了一些,加上價格也是F310比較便宜,品牌跟通路來說羅技也不需要擔心!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R2跟L2是扳機鍵型的按鈕,除了這點不滿意外F310真的是PC上超好用的手把,一些預設要使用蘑菇頭移動的遊戲,也能按下手把上的MODE按鈕來跟十字鍵交換,一秒改成十字鍵操作!

那麼接下來的問題就是,要怎麼用在 Switch 上呢?我的方案是N100 Plus轉接器,他看起來是N100的下一代,價格一樣但多了藍芽功能!也就是說他可以將我們原本有線的F310變成無線手把,透過藍牙連到Switch 上,立刻讓F310進化成無線手把!但要注意的是N100 Plus本身並沒有電池,所以還是要透過USB插頭或隨身電源供電!

分享一下幾個我自己常用的模式
1.直接插在Switch TV模式的USB孔
2.使用藍牙模式連結Switch
驚喜的是它還可以
3.使用藍牙模式連結PC
透過這個模式就可以發現,N100 plus就是把透過他連結的手把轉換成 Switch Pro,最棒的是上面提到的MODE功能還是能夠使用,所以透過十字鍵在Switch上打大亂鬥也絕對不是問題,當然XboX手把跟PS4手把都能轉接,只是我個人更喜歡F310的高CP值,自己這樣搭配下來費用一千有找,可以痛快的玩格鬥遊戲又不用被會飄移的蘑菇頭所折磨,真是讓人感到身心舒暢,你又是怎麼搭配自己的手把呢?歡迎跟我們分享~

2019/10/08 更新
Switch升9.0後連接N100 Plus會造成Switch當機
參考官方網站升級後即可解決


留言

  1. 您好,可以請教有關用N100 plus 連接switch 與 F310的問題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switch可以找得到N100 plus,但是switch對F310的按鍵訊號沒有反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能要去確認
      1.N100 plus只支援1對1,是否你連接了其他手把?
      2確認N100 plus是藍燈或綠燈 => 模式是否正確?
      3.將F310接電腦使用是否正常?
      4.N100 plus是否有將韌體更新到新版本?

      刪除
    2. 前天的po文沒有上來嗎?

      1. F310是以USB頭插在N100 plus上,沒有接其他把手。也有從switch主機上斷開原本joycon的連結。
      2. 是以藍燈模式操作。主機也有顯示配對成功。
      3. F310在電腦上可以正常運作。
      4.有利用官網的酷威助手(PC端)http://www.mycoov.com/upload/rom/CoovManager_New_V1.2.rar
      更新韌體。但是不確定有更新成功。發現每次將N100 plus插上電腦USB,它好像都會自動回復到出廠狀態。自己設定的映射設定似乎也沒有辦法儲存。
      請問要如何看到N100 plus上的韌體版本?

      刪除
    3. N100是插行動電源嗎?我自己有遇過某些行動電源不支援小電流會導致配對完成要開始玩時,N100關閉導致手把失效的狀況

      刪除
    4. N100 plus 是插在充電變壓器的USB插孔上。
      請問你有用到CoovManager嗎?

      刪除
    5. 有,但我只用來更新韌體

      刪除
    6. 請問,你用的也是下面這個版本嗎?
      http://www.mycoov.com/upload/rom/CoovManager_New_V1.2.rar

      刪除
    7. 我之前是用CoovManager_V7.6.1.rar

      刪除
    8. 網路上似乎已經找不到了。
      你的檔案還在嗎?不知方不方便傳給我?感謝!

      刪除
    9.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ktZVkaP7NGaIqlzL0Wh-gG6ZyxGk_O5C/view?usp=drive_web

      刪除
    10. 收到了。感謝。再來試試看。
      對了,另一個問題。我的switch系統是9.2.0。不知道這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刪除
  3. 我也是9.2.0使用正常,忽然想到你F310後面的開關是否沒切到X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什麼想法歡迎跟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