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紅燈罰單申訴紀錄(中)

在等待判決結果的同時,來跟大家分享,如何免出門,在家完成行政訴訟。


申訴 => 線上機制
可以到監理服務網 - 意見信箱暨申訴平台提出申訴,我自己因為在高雄所以當初是在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提出申訴。

這邊要注意要提出明確有利於自己的證據,才有可能申訴成功,不然裁決所都只會回依法舉發,一切合法來駁回申訴,如果申訴失敗覺得打官司有勝算的話請往下一步驟。

行政訴訟 => 線上機制
起訴狀可參考司法院書狀參考範例,中的第35項

可透過電子郵件的方式傳送,可參考行政訴訟文書傳送 - 電子傳送或參考這邊,記得要查一下法院的電子信箱,我寄的高雄地方法院為ksdemail@mail.judicial.gov.tw。

那這樣線上提出訴訟,我該如何繳裁判費三百元呢?別擔心,當法院受理案子後會寄繳費通知單來要求你補繳費用(參考:法院辦理訴訟事件多元化繳費作業注意事項最新消息-《訴訟》修正「法院辦理訴訟事件多元化繳費作業注意事項」),而這邊的繳費也是可以透過線上轉帳來完成。

以上就完成了如何線上申訴,免出門一條龍服務

目前已經我的案子已經到了證據調查,估計如果沒證據證明我闖紅燈,應該就會勝訴吧?

留言

  1. 我的也很蝦,停在家門口路邊白線臨停,也被罰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什麼想法歡迎跟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