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困境?

看了很多危言聳聽的說法,說java很老很舊,開發很慢,該語言已經死了....讓人覺得是不是該跳船了,最近在思考值得投資的第二語言,但在這之前先想想Java的優點

  1. 最強VM,速度快,支援語言多,誰能比它威?
  2. 超好用IDE,自動完成的語法提示,跟一堆好用的工具
  3. 靜態語言
好,現今有哪個語言,可以放的上檯面?C#?這真的是好選項,但我獨立開發的話應該繳不起保護費,下一個?沒了....Go完全不是我的菜,在動態語言大放異彩的近幾年,真的還沒幾個我喜歡的,我覺得靜態語言的特性對維護來說太重要了,說甚麼動態語言生產力高幾十倍,我還真的不相信,可能開發會快一點,但後期修改或維護我想會花更多時間,目前覺得最看的上眼的是Swift,有client端、有更好的語法、有速度......但就是還太年輕,想完一輪後會發現,Java只是沒話題可炒跟養父有點難搞以外,拿來做東西其實沒太大問題,只是討論的聲浪怎麼這麼小?只能說好險有Android,真的要靠google讓Java發光發熱了......大膽猜測,過一陣子說不定又會流行回來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