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的責任

小莉失戀了,開始瘋狂的在社群上討拍,但因為平常有異性沒人性的作法,導致沒什麼人理她,結果倒霉的我回了一句加油,被她抓出來在酒館陪她喝失戀酒。

男人都是混蛋!
枉費我這麼愛他!

聽著這千遍一律的開場白,我拿起手上的啤酒,喝了一口享受那苦澀,我想今天晚上是逃不掉了,反正都要做垃圾桶,那就做個盡責的垃圾桶吧。

是喔!他做了什麼?

小莉一聽到這關鍵字,眼神瞬間從哀怨轉為充滿殺氣,連原本狂喝的酒都急忙放下,彷彿多麼渴望有人問她這句話,可以讓她痛快地抱怨一下。

『我不過是想要他帶我出國去玩,他居然就對我生氣,說我浪費錢』
「他工作不穩定,當然會想多存一些錢吧?」
『我也沒要求他要全部出啊,我們可以各出各的,我都沒計較他工作不穩定了』
「哈,這工作不穩定,不是早就預料到的事情嗎?」
『唉呀,當初年輕不懂事,覺得男生會彈彈吉他,鋼琴就覺得好有才華,沒想到這才華換不了麵包』
「哈哈,新時代的女性,不是該霸氣地說“麵包我自己賺,你給我愛情就好”」
『那個就公司創新一樣只是口號,喊喊而已啦,哪個女人不想在外面受了委屈,回家哭訴的時候,男人可以霸氣地喊,做不開心就辭職吧!我養妳!』

人就是愛聽好聽話,才會有那麼多騙子吧?
「錢賺得不多,才有更多時間陪妳啊~」
『說到這個我更生氣!他平日都是晚班,早班不是練團就是要打工,假日又是工作最多的時候,根本沒時間陪我!』
「聽起來他也是盡心盡力在賺錢啊,陪逛街、陪吃飯可以找其他朋友啊」
『唉,以前大學在甜蜜的時候,世界就只有男朋友,很多姊妹後來都沒聯絡了,而且現在結婚的結婚,生小孩的生小孩,也不像年輕的時候那麼好約了。』
「恩,男生出社會後也是有很大壓力的啊,要負責賺錢,娶老婆生小孩,責任啊經濟壓力,都在男生身上,男生很難無憂無慮的想著去哪玩啊~」
『陳世傑!現在是我約你出來喝酒耶,你不是該挺我嗎!』
「好好好!都是他不好!他該死!」
這時的我只好同仇敵愾模式了,但要小心,跟著罵也不要罵得太難聽,不然未來他們”又“和好了,可能就難做人了。

人生路上,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伴侶與伴侶間有心就一起面對,不然就獨自承擔,別把自己的壓力也丟到對方身上,自己的課題要自己面對,才會擁有健康的愛情關係。

在現在其實已經有很多男生願意擺脫女生就是男生附屬品的觀念了,但很多女生還是不願意擺脫把男生當成長期飯票的思維,尊重是互相的,要求也是互相的。

將另一半寫進人生的藍圖裡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但別忘了問對方是不是願意跟妳一起實現,每個人的夢想、興趣、嗜好都不一樣,不一定要非得強迫另一伴都要跟自己一樣,有些想看的電影、想去的地方也可以找不同的同好一起去看,另一伴的責任是陪伴,但不是變成傀儡來滿足你所有的需求,對方也有自己要面對的問題、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在一起,就放棄自己。

愛你一輩子,其實也只有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天
有時也該想想,最愛你的人離開時的日子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