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 遊戲 藝術品般的策略遊戲 歧路旅人(八方旅人)



很多人第一眼看到這個遊戲,應該被它的像素風格勸退了吧,以為都已經2018年了(遊戲推出時間),一個像素風格遊戲居然敢賣這麼貴?當然我也有朋友是衝著像素風格買的就是,但我自己本身不是,所以剛開始玩的時候的確有點痛苦,因為我並不是這麼愛回合制的RPG遊戲,一開始還因為打不贏前面的王差一點就放棄了這款遊戲,後來休息一陣子後,再拿起來玩,就一發不可收拾的玩到全破了。

這遊戲的美術風格獨特,也就是前面所說的像素風格,但他卻是用現代技術去做像素風格,在遊戲中仔細看就可以發現他應該是3D建立模組然後再貼上像素風格的皮,遊戲中的光影變化都非常的自然,天空的雲雖然看不見,但地板上卻會出現雲的影子在移動,背景雖然沒對焦但卻看得到海鷗在飛行,路邊的樹甚至會因為風吹過而擺動,而這樣的設計就產成了一種讓人感覺精緻的美感。

再來就是音樂也非常好聽,最近工作都是聽著這款遊戲的音樂(Spotify),劇情比較可惜的是八位旅人其實是各自的故事,交集並不多,但夥伴間的對話、吐槽有時候也會讓人會心一笑,而本遊戲最讓我著迷到全破的就是傑出的戰鬥機制了,之前玩的勇者鬥惡龍11能體會想要把回合制戰鬥帶向策略刺激的節奏,但包袱太重所以只能從王的強度下手,並沒有調整戰鬥機制,而八方旅人在加入了行動順序、弱點、破防機制、BP點數之後,瞬間只是選選選項戰鬥的RPG遊戲變成了要思考、抉擇的策略遊戲,我該先補血?還是先破防直接壓上全部BP一口氣給王一波大傷害,賭看看能不能直接帶走王?

後期的副職業搭配更是能讓人沉醉在如何搭配出最強的隊伍之中,後期的隱藏要素更是將遊戲帶上了高潮,讓一口氣破關的我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喜歡這類遊戲的朋友推薦入手。

最後說點自己覺得遊戲的小缺點,前期夥伴不夠多的時候樂趣不夠會有點勸退,建議要有點耐性。另外就是後期等級起來之後王很容易就被輾過,少了些挑戰的樂趣比較可惜,如果官方能推出自訂模式,讓使用者可以自訂等級、裝備、道具去挑戰全部的王,讓社群可以自己建立、提供挑戰關卡,應該可以讓這款遊戲的時間跟壽命更長,但我已經很愉快的享受了60小左右,還有甚麼好嫌的呢?

如果你也喜歡這款遊戲,歡迎跟我們分享你的心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