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移Fabric Crashlytics 到 Firebase Crashlytics記錄

前些日子Google很貼心的寄信給開發者,提醒威脅我們該更新囉

We are writing to let you know that the Fabric Crashlytics SDK is now deprecated and will continue reporting your app's crashes until November 15, 2020. After this date, the Fabric Crashlytics SDK and beta versions of the Firebase Crashlytics SDK will stop sending crash reports for your app.

於是我就開始踩地雷之旅了
官方遷移文件,開頭就告訴你要先升AndroidX,也可以參考我之前升級的經驗,一般來說跟著官方文件走就可以了,but人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順遂的,跟別人討論時,對方也跟我說,他升級很輕鬆沒遇到問題,我說每個人專案的脈絡不一樣,所以就產生了這篇文章XD

首先我升級之後就遇到拿不到deviceToken(FirebaseInstanceId)的問題,從log中看到
 E/FirebaseInstanceId: Topic sync or token retrieval failed on hard failure exceptions: FIS_AUTH_ERROR. Won't retry the operation.
或是
Failed to retrieve Firebase Instance Id
之類的問題,那你可能就是遇到跟我一樣的狀況了,這時要去確認google-services.json檔中對應自己專案的current_key是哪一把,然後再到Google Cloud Console中確認該把key的權限是否正確。

像我自己遇到的狀況是current_key是跟firebase無關的key,是很久之前申請來給Google Map API用的,所以也有設定相關限制,但Firebase可能在某次的轉換(? 中,將這把key當成了Firebase的主要Key,所以也就產生了今天的意外,如果你也遇到了一樣的問題,不妨去確認看看囉!

最後希望你帶走知識的同時,也能留下一兩句的心得與我們分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