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um簡單介紹

        去年聽到朋友介紹時,就跑去玩了一下,感覺還不錯,官方文件也很清楚,照著做就可以入門了,後來因為不是專門做測試的就沒有持續研究,最近看到AWS有雲端測試服務後,又開始想玩了起來,不過要做的事很多,時間卻很少,一步步來吧,因為朋友說你覺得簡單,是因為你懂了,我們不懂的人,要看文件阿,要入門很難,所以我之後的練習都會盡量記錄起來,讓其他有興趣的人可以更容易的入門。





         Appium主要的用途是用來UI測試,且可以測試Android與iOS平台(官方文件有提到FirefoxOS),主要的策略是站在selenium的肩膀上,可以喊出"學一次,到處用"的口號,我想對於許多測試人員是挺受用的,client端也支援多種語言!

        寫到一半發現有官方中文文件,所以就先這樣啦,有想到甚麼再補XD,下面的架構圖可以讓我們比較清楚的了解,為什麼我們可以使用一種語言去測試兩個平台,不論我們用甚麼語言寫,最後傳給Appium Server的都是同一套協定,而Appium再透過這套協定解釋成各平台測試框架的實做。
















延伸閱讀
Windows跑Appium以aws device farm sample為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