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 Dart 筆記(2) 起手

Dart
如果只是想簡單體驗一下Dart,可以到DartPad體驗Dart

安裝Dart
我是windows選Using a third-party installer安裝的
開發IDE是使用IntelliJ需下載Dart plugin


Dart官方文件也比我最早開始玩的時候寫得更詳細了,本來打算翻譯教學的,但後來想想這似乎不是我的重點,我的重點應該放在開發的體驗,所以詳細的觀念或教學,有時間再來補囉,在這之前先參考官方angular教學吧,其實跟著官方教學一步步地前進,就能體會Angular Dart的架構與價值。

比較需要注意的事是,用IDE開發測試時,要將index.html中的<base href="/">,修改為專案的路徑才有辦法測試,以官方教學範例六為例要改成<base href="/toh-6/web/">。

Angular1的評價似乎很高,但Angular2社群的聲浪卻不如React或Vue?,整體來說我覺得MVX(MVC、MVP、MVVM)的概念比FLUX簡單多了 ,不過嚴格說起來這場戰爭也才剛開始,React、Vue、Angular最後誰會一統江湖呢?還是會各有各的天下呢?讓我們一邊玩Angular一邊看下去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