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軸回甘?

有時候會看到一些網友推薦茶軸,說一開始不起眼,但打久了會回甘,雖然自己沒有買茶軸,但是以最近使用機械鍵盤的感想,剛好可以來分析一下,對目前還沒習慣青軸的我來說,我會覺得青軸太沈重了一點,也就是比較重手,但是今天如果我不是買了一把鍵盤,敲了一天,可能我感覺不會這麼強烈,假如我今天是去店裡面試按,我的排名會是青>黑>紅>茶,紅跟茶會排比較後面純粹是,因為感覺很像薄膜鍵盤,而在網路上也有看過有人這樣評價紅跟茶軸,當然機械鍵盤按起來的感覺還是比薄膜好的,只是短時間的試打並不能體會的出來,所以當打習慣之後,再回去打薄膜就會有人感覺回不去了,我想這也是茶軸回甘的原因之一吧!

就像以前可口可樂在跟百事可樂競爭的時候,曾經做過街頭的實驗,盲測一小杯的可樂,哪間比較好喝,結果很意外,是百事可樂得到的票數比較多,所以可口可樂不得不更改配方,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更改配方之後,銷售成績不但沒上升,反而還下降了!?這是怎麼回事?原來百事可樂的口感跟氣味雖然比較強烈,但喝多了反而很容易感到膩,但如果只喝一小杯,當然會覺得比較好喝,所以後來可口可樂又緊急將口味改了回來。我想茶軸跟紅軸比起青軸來說,應該也是類似的道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