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愈老愈有價值是嗎?

劇中人物為虛擬角色,請勿對號入座

在現在的社會上,對女生尊重的思維已經愈來愈普及了,但男女終究沒有平等,當然這是意識上的問題就不爭論了。

雖然有的女生口口聲聲喊著男女平等,但多半是對自己有利時喊男女平等,想佔便宜的時候就說人家是女生耶,不免讓人覺得這才是不平等吧?

最近有機會跟小雲聊天,她正因為跟男朋友吵架而感到傷心難過,當然跟他的談話之中,有很多值得學習的點,但今天我們不談這麼多,未來有機會再慢慢分析。

跟她交談當中,她也透露出對自己自由的期待與對金錢跟自我價值的不安,關鍵句就是『他怎麼可以想跟我分開,我花了這麼多時間在他身上,女生的青春年華耶!女生愈老愈不值錢,男生可是愈老愈值錢!他怎麼可以這樣,我怎麼辦!』

大家有看出小雲的盲點嗎?接著我問她幾個問題,她就陷入沉思了。
因為這邊為了方便分析,省略了很多情緒上的處理,比較偏理性分析。

  1. 男生就沒有付出他的時間在妳身上嗎?
  2. 男生為什麼要為妳負責?他有強迫妳在他身邊嗎?有強迫妳放棄自己的生活嗎?
  3. 男生的愈老愈值錢,難道不是因為這個男生自己的努力嗎?努力在工作上精進、努力學習打扮讓自已有品味嗎?
我們總不喜歡被世俗所拘束,卻老愛用世俗拘束別人

有的時候學著換到對方的位置上去想想,就可以減少一些看不見的盲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