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害妳找不到真愛


為什麼我都找不到真愛呢?小莉喝了一口瓷杯中的花茶後,嘆氣的說。
哎呀~我們不是帶妳出來散散心了,這間下午茶的蛋糕,甜而不膩,可是我的口袋名單裡閨密限定好店耶!

旁間這位一邊說,一邊開心的把蛋糕放入嘴中,幸福的咬下一口的,是小莉吐苦水的好友,叫蜜蜜,她們是大學同學,從那時候開始就幾乎無話不談,小莉的每段可歌可泣的愛情大戲,蜜蜜可說是頭號粉絲,沒錯過任何一場精采的地方,正因如此,也很了解這位好姊妹的在感情路上的問題,但也不好意思直接說破,每次只能用提醒的方式,期待好姊妹早日看破愛情幻想中的夢幻粉紅泡泡。

上次那位開跑車載妳出去玩的小開呢?蜜蜜一邊問一邊露出期待好消息的表情
唉~小開是很不錯啦,跑車耶!我都沒機會想過人生有機會搭到跑車,約會也都是高級餐廳,只是....
是因為身高不夠高嗎?蜜蜜納悶的問
也不是,雖然他再高一點會更好
哈哈哈,兩人一起笑了起來

只是跟他出去我好有壓力,感覺會不能做自己的討好他,簡單說起來就是不自在啦
是喔?還不熟的朋友不都會這樣嗎?需要一點時間磨合
不會啊,我也是有認識新朋友就可以很自在地聊天的阿
蜜蜜知道這位好姊妹,總是會為自己神奇的藉口找出一個合理的解釋,所以也不想跟她在玩鑽牛角尖的遊戲,只好轉移話題

那再更之前追妳的那個男生呢?他可是知名大公司的員工耶,身高也夠高,長的斯斯文文的那位也不好嗎?
說到那位就有氣,小莉一邊用力地拿叉子戳著蛋糕,一邊生氣的說著,那個人對我根本就愛理不理的,我早上Line他,他居然可以晚上才回!
說不定人家上班很忙嘛,畢竟也是知名企業,薪水多責任自然也不會少到哪裡去
忙?是能有多忙?如果他真的在乎我的話,撥一點點時間來回應我,有這麼難嗎?
也是啦,妳吃吃看這塊蛋糕,口感好特別,蜜蜜有點半放棄開導小莉了,還是把焦點放在這好吃的下午茶上吧,別把自己的心情也搞得不愉快了。

其實她的好友小莉,長相跟身材雖然不是頂尖,但稍微打扮一下走在路上也是能夠吸引不少人回頭,也不是沒人追,但小莉不是嫌棄男生不夠好,就是交往了也撐不過三個月,最久的那位工程師撐了三年,我們都佩服他好脾氣,能夠包容小莉的個性,但她們終究為了錢鬧翻了。

小莉是個覺得男生就是要照顧女生的人,所以凡是假日外出住宿、吃飯都是男生在付錢,直到有一次要出國去玩,男朋友才提出要小莉自己出錢的要求,男生其實也講得很婉轉,說是家裡人有急用,沒想到小莉居然對他說,家裡的急用不能少給一點嗎?我們難得出去旅行耶!結果為了這件事她們就大吵一架分了手。

雖然蜜蜜跟其他姊妹們都覺得,這件事小莉做的是有點誇張了,但姊妹們勸她,她也是說,如果這點小錢都不願意幫我出,那他還是真愛嗎?大家看小莉在情緒上也不便說些甚麼。

上面故事中的主角小莉,就是落入了真愛盲點之中,以為愛情之中只有快樂,只要遇到了一點點的不如意,就會將真愛拿出來捍衛自己,絕對不是自己有問題,一定是對方不是真愛,但其實真正的愛情,是需要溝通的,人有時候連自己想要甚麼都不知道,又何況是另外一半的需求呢?

但有的人卻覺得,不找出自己真正的需求,也不好好跟另一半討論自己的需求,就認為對方要學會通靈似的,能夠了解自己的所有需求,並且滿足那些需求,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呀!

有一對夫妻,老公喜歡吃魚頭,老婆喜歡吃魚尾,老公以為自己喜歡吃魚頭老婆一定也很愛吃,所以就都把魚頭夾給老婆吃,而老婆也是以為老公愛吃魚尾,所以將魚尾夾給老公吃,這是愛嗎?這的確也是一種愛,但更棒的愛是兩個人能好好溝通,一起找到兩個人可以開心相處的方式,老公可以開心吃自己最愛的魚頭,老婆也可以吃自己最愛的魚尾,那不是很美好嗎?

所以在拿出真愛拒人於千里之外前,可以先想想有沒有花時間好好溝通?有沒有花時間好好了解彼此吧。

有的時候不是我們找不到真愛,

而是我們對真愛有了錯誤的期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