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何成長?



有時有些朋友會找我諮詢人生,其實不論內容是什麼,都會帶有:我不喜歡目前的人生,但我無法改變,我該怎麼辦?

有句話,雖然我是無神論者,但我想借用這句話
神不會給你超過你所能承受的試煉
其實任何的困難大部分都有解決的方法,只是人們故意忽略罷了。
案例:
像是跟同事不合

解決方法:
可以選擇討好同事。
對方卻說她對我這麼差我為何要討好她?
那也許也可以選擇換部門?
對方也說是同事的問題,為何是我換部門不是同事換部門?

以上就是故意忽略解決問題的案例,如果到這邊有的人還看不出為什麼,就可以換個角度想想,痛苦受折磨的是誰?如果不想要現在的生活,那麼看不慣現狀的人就必須去解決,那是屬於自己的責任!而通常選擇故意忽略的人,逃避了自己該去解決的責任,還把責任交給別人:都是別人的錯!別人應該要幫我解決掉才是對的!因為錯在別人,別人不願意解決,所以這件事無法被解決!大家可以配合上面的情境想想這樣的想法正確嗎?

有一個比較容易的做法叫做"換位思考",有的時候在自己的角度上想不通的問題,如果能換到對方的角度,也許能幫助自己突破盲點。像我最常做的練習是,把要求別人的事放到自己身上,就能體會到原來被這樣要求時會有怎樣的疑慮。甚至有時候因為角度不同而對對方提出了過分的要求。

人往往都會陷入自己的盲點之中,人生的成長有時候就是在於,有的人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所以成長了。而有的人選擇把責任丟給別人,然後就困在那裡無法再前進了。當然其實最重要的還是,這問題是否真的讓自己很痛苦,如果很痛苦就快去想辦法解決吧,讓自己的人生快樂是自己的責任,更是活著最重要意義之一。

最後希望你帶走知識的同時,也能留下短短一兩句的心得與我們分享或是幫我們按下+1並分享到FB

留言